设计师的脑洞一旦打开,可能就会影响世界,中国的奇葩建筑你见过几个?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奇葩建筑排行榜:

1、江苏“金字塔”

2、北京“福禄寿”、

3、安徽“大花鼓”

4、江苏“大秋裤”

5、贵州“大茶壶”

6、广州“铜钱大楼”

7、北京“大肠楼”

8、湖北“酒瓶”

9、江苏“黄铜河豚”

10、新疆“大金桃”

TOP 1、江苏“金字塔”

image.png

江苏昆山,夜幕下,极具现代气息的奇葩建筑“金字塔”楼尽显“另类”风采,成为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国际商务城新地标建筑。

TOP 2、北京“福禄寿”

image.png

2009年9月24日,位于北京燕郊居民区的福禄寿“三星”酒店。40多米高的福星、寿星、禄星,“肚子”里却是现代化的酒店。2009年9月24日,一则《中国最彪悍、最山寨的酒店大楼》的帖子在某房地产论坛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称其为“史上最雷的酒店”。

TOP 3、安徽“大花鼓”

image.png

2013年11月2日,安徽合肥滨湖新区,直径61米高18米,以凤阳花鼓为造型的鼓型建筑正式开放,其“大花鼓”的造型也遭到了网友的吐槽。

TOP 4、江苏“大秋裤”

image.png

江苏苏州,正在安装幕墙的“东方之门”,该建筑被人戏称为“秋裤”大楼。

TOP 5、贵州“大茶壶”

image.png

该“茶壶”耸立在贵州省湄潭县火焰山上,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共有11层楼,壶高48.2米,底座高25.6米,总高73.8米,壶身最大直径24米,体积28360.23立方米,为当地的茶文化博物馆。

TOP 6、广州“铜钱大楼”

image.png

2013年12月9日,位于广州市芳村南部珠江北岸的“铜钱大楼”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灿灿。该项目曾经一度被网友恶搞为“铜钱大楼”,后正式命名为“广州圆大厦”。该建筑呈是一个高138米的“大金环”。

TOP 7、北京“大肠楼”

image.png

2013年,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照片称,在京郊发现了一座“(卤煮)大肠塔”。据了解,该大厦位于大兴黄村,名为“兴创大厦”,此前也有人称其为“呼啦圈”。

TOP 8、湖北“酒瓶”

image.png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稻花香集团厂区内“酒瓶”形状的办公大楼(左),五粮液集团厂区内“酒瓶”形状的办公大楼(右)。

TOP 9、江苏“黄铜河豚”

image.png

位于江苏省扬中市园博园长江岸边的巨型土豪金“黄铜河豚”,宽44米,高62米,长90米,已经成为当地地标建筑。

TOP 10、新疆“大金桃”

image.png

2014年08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正在修建的以天山雪莲为原型而设计的新疆大剧院,其外部呈金色,上尖下圆,被网友吐槽为“大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