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在表达感情的时候总是喜欢用诗歌去传递,他们不直接的告诉对方,只是希望将一首诗送给一个人,让他永远牢记这种感情,毕竟嘴巴说出来的话,转瞬即逝,用笔写出来的诗才能长久保留,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古代十首最美情诗。

古代十首最美情诗

  1.《江城子》

  2.《卜算子》

  3.《诗经·邶风·击鼓》

  4.《上邪》

  5.《蝶恋花》

  6.《鹊桥仙》

  7.《雁邱词》

  8.《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9.《离思》

  10.《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1.《江城子》

  这里要说的是苏轼(中国古代最著名十大书法家之一)的《江城子》,这首词是作者写给他妻子的一首词,在他妻子离世10年之后,他抒发了对妻子的思念,名句有: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2.《卜算子》

  这首词是北宋词人李之仪写的一首爱情词,因为和相爱的人相距较远,所以写词来传递感情,就用长江之水来象征自己的思念至深,最后一句“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来表明对这份感情的重视。

3.《诗经·邶风·击鼓》

  这是一首描写战争的诗,在这首诗里我们看到了主人公因为战争而被迫与家人分离,充满强烈的思想之情。而诗中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是成为今天人们表达爱情的千古绝唱。

4.《上邪》

  这首诗最初是用来表达兄弟之间的深厚感情,随着后人的引用,它逐渐用来表示恋人之间的感情,把山水用来衬托,表明感情的深厚和坚决。

5.《蝶恋花》

  这首词的作者是柳永,最让人深知的是王国维从这首词中提炼出来了人生三境界,而这首词是因作者自己漂流在外,为了自己的意中人所做。

6.《鹊桥仙》

  这首词是秦观所做,这里面主要描写了牛郎与织女之间的爱情故事,作者最后写到“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最被后人传诵。

7.《雁邱词》

  这首词是元代作家元好问所做,这首词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直本能够逃脱的燕子选择与自己的同伴一起死,开头的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被人们津津乐道。

8.《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这是一首唐代歌谣,这个爱情故事听起来有淡淡的忧伤气息,两个相爱的人因为年龄差所以感到烦忧,因为不能像平常的情侣一般长久的相互陪伴。

9.《离思》

kantop.net

  这首诗里元稹写给自己妻子的一首诗,从这首诗里我们看到了元稹对其妻的感情是十分深厚的,在他的心目中她的妻子是独一无二的、是世间最好的。

10.《木兰花·拟古决绝词柬友》

  这是一首闺怨词,作者以女子的口吻来控诉男子的绝情、表达决绝的态度。这首词里的“人生若只如见”被后人纷纷传唱,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爱情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