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是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不论是技术,球队,等都有一套很好的体系,而且聚集了各地的篮球精英。其中身高,是篮球场上一件非常重要的武器,他可以天然地给你建立优势。在长人林立的NBA联盟中,球员的身体素质不是我们正常人能够与之相比较的,想要在其中立足如果光有技术没有身体素质,那你就只能等着被“淘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NBA历史上最高的几个球员。

第十位:里克·施密茨 官方身高2.24米

image.png

NBA是个大的生意场, 很少有能一直在球队度过整个职业生涯的,而里克·施密茨则是个例外。他是步行者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效力了12个赛季获得场均14.8分6.1篮板,被美称“扣篮的荷兰人”。

第九位:马克·伊顿 官方身高2.24米

image.png

NBA历史盖帽最恐怖的球员之一。在1984—1985场均盖帽超过五个,是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场均盖帽数能超过5个的球员,他得分能力平平但致力于防守,曾4次获得盖帽王,如今在NBA历史盖帽总排行榜中名列第四。而一个令人熟悉的“踮脚扣篮”也是由他所创建。

第八位:波德·考尔金 官方身高2.26米

来自俄罗斯的一名球员。波德考尔金出生在1985年,波德考尔金进入NBA是在小牛的时候开始打球,只可惜虽然他身体强壮,但是技术不过关,仅仅打了几场比赛便离开联盟。网上也鲜有他的记录。

第七位:西姆·布拉尔 官方身高2.26米

image.png

2014年8月15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西姆-布拉尔正式签约,布拉尔成为首位进入NBA打球的印度裔球员,但可惜只打了几场比赛便被国王裁掉。

第六位:查克·内维特 官方身高2.26米

image.png

查克-内维特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火箭、湖人、活塞、公牛、马刺五支球队,在替湖人打球的时候他还替湖人夺下了NBA的总冠军,其实查克-内维特在NBA中表现中也是非常的少,可以说他在NBA中打得为数不多的比赛,但是他用身高在NBA中的历史中也是占据了一席地位!

第五位:姚明 官方身高2.26米

image.png

姚明用高超的体育技能,在一个强手如林的国家运动项目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成就了很多人的梦想,更成为中国人的骄傲。他出色的表现和随时听从祖国召唤的爱国精神,使他带给人们的思考已经远远超过了体育本身。对祖国的情感,对现在的把握和对未来的期待,都将使他成为中国体育和NBA的历史人物。

NBA评价称,“站在2米26的高度,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NBA只在一个国度风靡的局面,推动了NBA至关重要的全球化发展。”

姚明刻苦训练,顽强拼搏,2002年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同年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是唯一成为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简称NBA)选秀“状元”的中国球员。201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成为亚洲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篮球运动员。多次带领中国球队参加了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他在NBA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提升了中国篮球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中外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

第四位:肖恩·布拉德利 官方身高2.29

image.png

因纤瘦的身材而绰号“竹竿”,他更被人熟知的则是被麦迪,加内特等人骑扣。不折不扣的一个背景帝。

第三位:斯拉夫科·沃尼斯 官方身高2.30

image.png

斯拉夫科-沃尼斯是塞尔维亚籍球员,他是在03年第二轮第10顺位被尼克斯选中的,随后被交易到了开拓者。他在NBA仅打过一场比赛,出场三分钟,得到一次犯规。04年夏天,沃尼斯加盟了亚海联的布杜克诺斯特球队(Buduknost),在那打了三个赛季的比赛后,沃尼斯在07年10月和亚海联的Belgrade-based球队签署了一份三年的合同。

第二位:马努特·波尔 官方身高2.30

image.png

马努特·波尔是非常的瘦弱,可以说在NBA中显得比较瘦小了,但是他在内线里面的盖帽还是比较强悍的,在80年代的球员中很多人都是被他盖倒在地,可以说他是凭借着自己一手无敌的盖帽才能让大家记住他的!

第一位:乔治·穆雷桑 官方身高2.31

image.png

把乔治·穆雷桑提升到什么庞大的历史高度毫无意义,乔治·穆雷桑他的身高是一柄双刃剑,积极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对手能对他形成有效的空中威胁,套用一句广为流传的解说词“穆雷桑一旦出手,由于出手点本身就在篮筐之上,任何封盖企图都会造成Goaltending(干扰投篮)”;消极角度来看,穆雷桑横向斜向移动速度的死穴也给自己所在的球队造成不少麻烦,笔者亲眼看到过迈克尔·乔丹与“便士”安芬尼·哈达威以对手穆雷桑作为单挡掩护的辅助工具,挡开子弹队其余球员跟进,杀入禁区完成扣篮。穆雷桑的速度缓慢到能被对手看成单挡工具的地步,也算NBA历史一绝。

不论如何,这是一位非科班出身却兢兢业业的球员,他的身高在所有盘点NBA高大中锋的史料记载中都不该被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