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小球时代,火了后卫和前锋,中锋的存在感是越来越低。虽然每支球队还是有中锋一职,不过他们不再是称霸三秒区的霸主,他们也开始热衷于投三分,是后卫还是中锋,有时候真的傻傻分不清。就是因为现在的中锋落寞了,这才更让我们怀念那个中锋在篮下搏斗的年代。近日美媒就评选出NBA历史10大中锋,我们熟悉的中锋基本都在榜上,可是排名还是有不少争议。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份榜单争议之处在哪里。


10:威利斯.里德能认识他的球迷,那绝对是NBA铁杆粉丝,因为他是属于60到70年代的巨星。威利斯在NBA打了10个赛季,场均18.7分12.9篮板1.8助攻,这数据在远古时期不算爆炸。2座总冠军,2次FMVP,1次MVP。7次全明星,1次1防1次1阵,在1982年威利斯.里德入选了名人堂。

9:比尔.沃顿是1974年的状元秀,10个赛季分别在4支球队效力过。生涯场均13.3分10.5篮板2.2盖帽攻防两端非常平衡。2座总冠军,FMVP和MVP各一次。1次篮板王,1次盖帽王,2次1防1次1阵,作为中锋他拿到几乎所有荣誉。

8:尤因是1985年的状元,他第一个赛季就是接近20+10的数据,注定未来不会平庸。尤因在17个赛季里,场均21分9.8篮板2.4盖帽,他的低位技术非常出色。尤因也凭借全能的身手,被评选曾经的“四大中锋”之一,他如果有个总冠军,历史地位会提高很多。

7:大卫.罗宾逊在NBA14个赛季,一直都是在马刺效力,他帮助球队拿了两次总冠军。罗宾逊进攻能力非常出色,单场最高砍下过71分,也在当个赛季拿下了得分王。除了进攻罗宾逊防守也是一流,盖帽王和DPOY他都拿过。他如果在1987年选秀后就打NBA不服2年兵役,他的成就还会更高。


6:摩西.马龙在NBA打了19个赛季,虽然他只有2.08的身高,但是在篮下一点都不吃亏。摩西马龙身体素质非常强悍,特别是篮板能力更是冠绝联盟。他生涯一共6次拿下篮板王,3次入选MVP,他不仅个人数据好看,带队能力也出众,2001年入选了名人堂。




5:拉塞尔才排在第5位,这名次很明显低了。别的不说,就凭拉塞尔11个总冠军,他就应该是历史前3中锋的水准。虽然拉塞尔所处的年代很遥远,不过11个总冠军是历史纪录,这是无法去否定的。除了11个总冠军,拉塞尔还有5个MVP,把他排第5显得很不专业。



4:张伯伦就是中锋里的“纪录收割机”,在他身上有太多纪录无法被打破,其中单场100分和单赛季4032分,这都是无法被打破的纪录。篮板王张伯伦拿过11个,得分王张伯伦也有7个,他在自己所处的年代,就是BUG一般存在,对手拿他根本没办法。


3:奥尼尔只要进了前3,那就没有问题。奥尼尔是真正让我们见识到,中锋在篮下的破坏力。他那摧枯拉朽的力量,可以把篮筐都给扣碎。奥尼尔有4个总冠军,3次FMVP,8次赛季1阵。生涯场均能保持在23.7分,进攻端的他就跟绰号“大鲨鱼”一样势不可挡。

2:贾巴尔的职业生涯太长了,他是打到了42岁才选择退役。贾巴尔20个赛季里,场均24.6分11.2篮板,6座总冠军,6次MVP。NBA历史得分榜第一名,就是由贾巴尔38387分保持,想要超越他难度很大。贾巴尔的“天勾”绝技已经失传,如果现役有中锋可以学会,那真的可以在内线横着走。


1:第1人选是最有争议的,他就是“大梦”奥拉朱旺。我们不是质疑奥拉朱旺的实力,不过跟这么多传奇中锋相比较,他的荣誉和知名度并不是第一名。奥拉朱旺进前5没问题,但是力压拉塞尔和贾巴尔成为第一,这就很难让人信服。无论是冠军数还是MVP数,奥拉朱旺都不如其他几位,他排第一确实难以让人接受。


朋友们看完这份榜单,觉得奥拉朱旺应该排第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