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历史中,涌现出一大批伟大的人物,其中就包括许多杰出的军事家和将领。他们有谋略有胆识,为了国家的安定与统一做出了不少贡献,很多战争中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增添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你知道历史上有哪些杰出的将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中国古代十大名将排名有哪些人物吧。

中国古代十大名将排名

  1.项羽

  2.霍去病

  3.卫青

  4.孙膑

  5.周瑜

  6.班超

  7.韦睿

  8.徐达

  9.郭子仪

  10.李牧

1. 项羽

  所处时代:秦末楚汉之际

  西楚霸王项羽是秦朝末年政治家、军事家,勇猛好武,最后因兵败自刎乌江,也是可惜,主要成就有巨鹿之战消灭秦军主力、推翻秦朝、建立西楚政权等。

2. 霍去病

  所处时代:西汉

  霍去病是西汉名将、杰出的军事家,他很有谋略,是中国历史武力最强十人排行榜之一。后因病逝世,主要成就有打通河西走廊、河西受降、漠北之战封狼居胥等。

3. 卫青

  所处时代:西汉

  卫青是汉朝著名的将领及军事家 ,是伟大的民族英雄。军功卓越,取得了不少成就,后因病逝世,主要成就有袭龙城、收复河朔、河套地区、击败单于等。

4. 孙膑

  所处时代:战国时期

  孙膑是战国时期齐国军事家,军事才能突出,主要成就有取得桂陵、马陵之战的胜利等。代表作品有《孙膑兵法》。

5. 周瑜

  所处时代:东汉末年

  周瑜是汉末时期东吴名将,后同样因病逝世于巴丘,主要成就是辅佐孙策平定江东,赤壁破曹操,南郡败曹仁、提出征伐益州方案等。

6. 班超

  所处时代:东汉

  班超是东汉时期著名军事家、外交家,胸怀大志,有谋略,有才能,主要成就是收复西域等,为西域的回归做出了巨大贡献。

7. 韦睿

  所处时代:南北朝

  韦睿是南北朝时期南梁名将,他仁民爱物、知进退、明事理,与士卒同甘共苦,一生廉洁,备受人民爱戴,主要成就有攻克合肥、钟离大捷等。

8. 徐达

  所处时代:元末明初

  徐达是元末明初的名将,为人谨慎,善于治军,戎马一生,为明朝做出不少贡献,是明朝的开国元勋,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将之一。

9. 郭子仪

  所处时代:唐代

  郭子仪是唐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主要成就是平定安史之乱、收复长安洛阳、击败吐蕃、党项的入侵等,主要作品有《请车驾还京奏》《论吐蕃书》等。

10.李牧

  所处时代:战国时期

  李牧是战国时期赵国的名将、军事家,主要成就有败匈奴、灭襜褴、破东胡、连却秦军等,是战国四大名将之一,深得士兵和人民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