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处华北平原,是国内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身份,省内拥有5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极为丰富,那河北最出名的景点有哪些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处了河北十大最值得去的景点,一起看看吧。

盘点河北十大著名景点

1.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是位于中国避暑名城承德的始建于1703年的世界现存较大保存较完整的皇家园林,园区内共有超过120组建筑掩映在山水草木之间,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博大精深的园林艺术,同时还可以品味到丰厚历史沉淀的文化底蕴。

2.娲皇宫风景名胜区

  娲皇宫是占地5平方公里由服务区、补天园、补天湖、娲皇宫和补天谷五大员去共同组成,据传这里是女娲捏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也是国内建筑规模最大的祀奉人类始祖女娲的古代建筑群。

3.西柏坡景区

  西柏坡是因其特殊贡献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的党中央进驻北平解放全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也是中国十大著名红色旅游景点之一,总占地面积为16440平方米,景区内碧波荡漾的西柏坡胡配合着松涛阵阵的西柏坡岭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 

4.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是有着华北明珠美誉的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景区内366平方公里的水域由3700多条沟濠纵横交错,39个小岛点缀其中,还有10万亩荷塘和12万亩芦苇荡,造就这里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

5.野三坡风景名胜区

  野三坡是以雄、险、奇、幽而闻名的北方著名旅游圣地,享有世外桃源的美誉,景区内不仅有保护完好的超过70科2000多种植物资源,还有数百种的动物穿梭在山林间,可以深切体会到人与自然的亲密无间。

6.唐山市清东陵景区

  这里占地80平方公里地处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西北30公里处的中国现存规模较大,体系较完整且布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这里先后埋葬了5位皇帝、15位皇后、2位公主、3位阿哥等161人,1961年被评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7.邯郸市广府古城景区

  广府古城是中国太极拳之乡,也是地处华北平原南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南距离邯郸市区15公里,据相关调查已经有2600多年的历史,因明清时期这里是冀南三府之一的广平府治所因此而得名。

8.河北省保定市白石山景区

  这里因风景酷似安徽黄山而被人们称为小黄山,因山上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白石山奇峰林立,到处直上直下就如刀削斧劈,并且其中的峰林地貌带,高差大,密度大是国内唯一的大理岩峰林景观,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

9.秦皇岛山海关景区

  山海关是位于河北秦皇岛市的明长城东北关隘之一,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而闻名天下,而山海关也是辽宁通往河北的必经之地,因此自古以来这里的战略地位极为重要,1961年被评为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赵州桥

  赵州桥是始建于公元595-605年的世界上现存年代最久远、跨度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弹孔袒护常见石拱桥,有着世界拱桥之祖的美称,因建造工艺独特,拥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而在中国造桥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并为全世界后代桥梁建筑均有着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