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国内不仅是国家中心超大城市,还是一个拥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城市,而免费景点指的就是不需要门票的经典,魔都上海就有许多这样既免费又好玩值得打卡的景点存在,加下来本文就为大家盘点上海十大免费景点,一起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吧。

上海十大免费景点

1.上海外滩

  上海外滩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全长1.5公里,东面就是黄浦江,街上矗立这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有着万谈万国建筑博览群的美称,也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记和代表性建筑。

2.朱家角古镇

  朱家角古镇是免费又好玩的上海十大景点之一,古镇内河港纵横有九条长街沿河伸展,由近千栋明清建筑凭水而建,还有36座石桥古风犹存,在这里游客可以寻找到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3.七宝古镇

  七宝古镇是融合了江南水乡自然风光和悠久人文内涵的历史古镇,不用门票即可进入,以七宝老街为主要游玩景点,周边还有七宝酒坊、棉纺织馆、张充仁纪念馆、七宝当铺、老行当等免费游玩景点。

4.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恰到好处的都市免费旅游景点,以上海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将这片反应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了集餐饮、购物和演艺功能于一体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5.田子坊

  天资方式上海有名的四季皆宜的免费游玩景点,由画家黄永玉所起,是上文艺且极具个性的年轻人必去的景点之一,走进田子坊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中,茶馆、露天餐厅、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应有尽有。

6.淀山湖风景区

  淀山湖是一处全年全天免费开放且风景优美因此有着东方日内瓦湖支撑的上海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也是弱感潮湖泊不仅有着调节径流的作用,同时还兼具灌溉、养殖、航运、旅游等众多功能,是沟通苏南和上海市区的重要水上通道。

7.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是一处以收藏研究集展览教育中国古代艺术品为重点工作的大型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内藏有文物近102万件,其中珍贵文物占了14余万件,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和绘画为特色。

8.徐家汇源景区

  这是上海的一处集历史建筑、宗教、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于一体的免费综合人文景区,有着生活着的百年上海的美誉,景区内还拥有被称为远东第一大教堂的哥特式双塔建筑徐家汇天主堂和上海现存最早的明代民居建筑南春华堂等景点。

9.陈云故里

  陈云故里是免费开放并实行免费不免票的记录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老朱枫公路,由江泽民总书记题写馆名,在2000年6月6日建成并开馆,2021年入选为上海市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10.州桥老街

  这是位于嘉定古镇最繁华且热闹片区的经典,是嘉定之根,从1218年建县开始,八百多年未曾移动,是嘉定历史文化的发祥地,游客在此游览还可以看到法华塔、秋霞圃等充满浓郁古韵风情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