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又是一年一度的赏雪季节,自古以来人们都爱雪景,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些都在赞叹北国的美丽壮阔的雪景,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中国十大最美雪景景点。

中国十大最美雪景景点

  1.雪乡中国

  2.雾凇岛

  3.长白山

  4.北极村

  5.哈尔滨

  6.亚布力

  7.伊春

  8.阿泰勒

  9.呼伦贝尔

  10.西藏

1.雪乡中国

  最佳时间:12月-次年3月

  雪乡中国,这是一个浪漫的童话小镇,冬天来这里进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伊甸园,这里到处都是白色的,街道、小屋、田野,就连人的头发上也会沾上一片片的雪花,来这里可以参加许多有趣的雪上活动,例如坐雪橇。

2.雾凇岛

  最佳时间: 12月下旬-次年2月底

  雾凇岛,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来这里看霜花绝对不会后悔,不管你走到哪里,你都会发现树枝上会挂着各种奇形怪状的霜花,你可以近距离的去观察,会发现它们的图案各有不同,趣味无穷。

3.长白山

  最佳时间: 11月-次年3月

  长白山,2020寒假十大旅游胜地之一,位于吉林白山市抚松县和延边市安图县,去上白山看雪成为了很多人冬季旅游的一个重要的选择地,这里的雪期长,雪量大,湖泊、森林都被雪花覆盖,静谧安详。

4.北极村

  最佳时间: 11月中下旬-次年3月

  北极村,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这里是我们国家的最北端,这里和俄罗斯的交界处,这里有最北的的邮局、最北哨所、最北金融机构,在这里可以寻找一切最北的建筑物。

5.哈尔滨

  最佳时间: 12月-次年1月

  哈尔滨,这里被大家称之为“冰城”“东方小巴黎”,来这里看冰雕最适合不过了,这里的冰雕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不仅高耸的冰滑梯,还有巍峨的世纪大钟,一切都让人震撼。

6.亚布力

  最佳时间: 11月中-次年3月

  亚布力,位于黑龙江尚志市,这里是我们国家知名的滑雪地,这里的滑雪场非常多,群山环抱之中,雪林密布,来这里不仅可以赏雪还可以滑雪,这里的森林之景非常壮观。

7.伊春

  最佳时间: 12月-次年2月

  伊春,这是一个美丽的雪镇,这里与俄罗斯隔海相望,这里是中国的林都、红松的故乡,大平台的雾淞、红星地质公园的石海、汤旺河的石林、大菁山上的大风车都是这里的著名景点。

8.阿泰勒

  最佳时间: 12月-次年1月

  阿泰勒,位于新疆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这个雪景地点是被一个摄影师偶然发现的,在2006年冬博会之后,它的名声越来越好,很多人在冬季的时候都会来这里旅游。

9.呼伦贝尔

  最佳时间: 12月-次年2月

  呼伦贝尔,来这里当然要游一游呼伦贝尔大草原,这个时候的草原没有了春夏时候的绿,也没有秋天里的金黄,白茫茫的一片,没有天际,一眼望不到尽头,来这里仿佛坠入了冰雪世界。

10.西藏

  最佳时间: 12月-2月

  西藏,这个城市一直都是一个旅游的热门地,每一个季节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独特的风光,大昭寺、林芝、色拉季山、南迦巴瓦、巴松措等都是值得我们游走一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