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遗迹遗址都经过了长时间的的沉淀打磨,拥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那些地方往往也是我们旅游的好去处。那你知道现今世界上十大最令人惊叹的遗址吗,现在跟小编来看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令人惊叹的遗址

  1. 马丘比丘

  2. 吴哥窟

  3. 蒂卡尔

  4. 佩特拉

  5. 吉萨金字塔群

  6. 雅典卫城

  7. 奇琴伊察

  8. 复活节岛的石像雕像

  9. 长城

  10.巨石阵

1.马丘比丘

  位置:秘鲁

  马丘比丘被称为“失落的印加城市”。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整体宛如依附在岩石和丛林之中,整体建筑都是采用的巨石建成,非常的令人惊奇。

2.吴哥窟

  位置:柬埔寨

  吴哥窟被称为“柬埔寨国宝”,整体建筑都是用砂石砌成,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它的艺术杰作不仅仅在于这个建筑本身更在于它的浮雕,如果游玩千万不要错过。

3.蒂卡尔

  位置:危地马拉

  蒂卡尔是危地马拉著名的地标城市,有着很多建筑群和大广场,是古雅典文化发展的证明。

4.佩特拉

  位置:约旦

  佩特拉被称为“玫瑰红城市”,它的地理位置很神秘,要通过山峡进入。

5.吉萨金字塔群

  位置:埃及

  吉萨金字塔群是距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金字塔群。它的每一个金字塔都是建筑群的一部分,其中最著名的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都是古埃及文化发展的进程。

6.雅典

  位置:希腊

  雅典又被称为“卫城”,是古希腊文化的起源,希腊著名神话都与它有关,它的古建筑都与自然环境息息相关,虽然到现在很多建筑已经开始坍塌,但是它还是影响了许多世纪的艺术和文化。

7.奇琴伊察

  位置:墨西哥

  奇琴伊察是一座“石头城”,是玛雅文明的历史见证,它有着墨西哥保存下来的最大球场和多样化的遗址,它也有着自己的金字塔和神庙。

8.复活节岛的石像雕像

  位置:智利

  复活节岛的石像雕像又叫做“摩艾”,岛上存在着一千尊左右的摩艾,它们都只有上半身大小不等但是都是面朝大海,因为它的来源存在疑问,所以们也被认为是外星人建造的。

9.长城

  位置:中国

  长城又被称为“中国古代第一军事工程”,总长度有21196.18千米,距离之长、道路之险,建造时间之长史无前例,它的建造成功也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

10.巨石阵

  位置:英国

  巨石阵是著名的史前文化遗址,在建筑学和天文学上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它也代表了地区性的文明,但是它的建筑方式至今还是存在疑问。